跳到主要內容

14. Q&A

Q1:  為什麼一年級平板課都在玩電動遊戲,傷害眼睛,且對課業或手眼協調沒有幫助吧?

 

A1: 主要讓小孩學習~用點、滑、用手指移動控制平板,並且訓練碰到問題要試著去解決、求救,與挑戰新的事物,面對困難不要害怕,也不要坐著默默等待別人來救,或只會在原地哭泣。低年級都是從遊戲中學習,遊戲會穿插各種益智類遊戲,讓小朋友動腦破關,都不是很簡單的遊戲,大人也可能無法全破關,所以全破關的少數小朋友是真的很聰明的,會想辦法解決困難和主動幫助別人的,老師會給予鉛筆、貼紙等等的小禮物,來獎勵這些勇於嘗試,樂於動腦解決問題與樂於助人,擁有這些很棒行為的小孩。

https://www.ha365.com/games/crazy-bunny  請家長在平板上試看看,這是需要動腦才能解決任務的遊戲,也結合了點、滑等動作。在上平板的第一堂課他們是不會點和滑的。

今年一年級是實驗班,課程的最後目標是希望小孩子可以用IMOVIE做出自已的影片,在做影片之前必需學會如何操作平板,這就是從遊戲中學習的目地。

遊戲學習是由簡入深,所以上課的內容會一直配合小朋友的程度做異動。

https://www.ha365.com/games/draw-the-bridge  請家長試看看這個動腦遊戲,我們已經從點、滑到要求精準的畫出線來。每個遊戲都是精心找來的,都是有用意的,不是隨便叫小朋友上網找一個來玩的,且每個遊戲,電腦老師都必需親自玩過,確認沒有色情廣告及不當的字眼,或是有可怕的音效存在,是有在嚴格把關的。

從第一堂的開關機開始、學生問平板怎麼用,到現在的操控平板,已經有很大的進步,可以讓孩子再試試  會動的畫   https://aidn.jp/wowa/,在第一堂時,畫出來的東西是不成形的,現在再試看看是不是能畫出想要的圖案而且是完整的。

如果家長有推薦適合的學習APP,也是很歡迎的

http://www.ljjhps.tp.edu.tw/ischool/publish_page/49/ 這是全校電腦課的上課內容,可以知道每個年級在學什麼,也有學生作品,小孩一直有在進步 

http://www.ljjhps.tp.edu.tw/ischool/publish_page/49/?cid=647

別的學校的電腦老師有誇獎立人的電腦課作品很漂亮,家長也可以去別的學校電腦課上找小孩做出來的作品,畫出的成效如何,立人的小孩真的做的很棒且有個人風格 ,有的學校還根本不敢放學生作品、或者幫電腦課公開透明每一堂的課程,如果有家長找到別的學校有很棒的電腦課網站,歡迎來PK,願意虛心受教並做改進,所以可以看出,立人的電腦課真的有用心,學生作品都是自創,不是軟體按兩下套用就可以做出來的。

電腦課都是教很實用的軟體,只要學會了,受用是一輩子的,不需要去外面再補習的,立人的部份課程,別的學校是放在暑假要收錢的,立人不用,直接教您,每一堂課都有作品保存。

再此感謝家長提出疑惑,如果家長有指教或提供建議,電腦課也是很歡迎修改課程,以學生能再進步為目標。謝謝您的回饋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