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立人國際國民中小學 校訓
lihjen logo勤 誠 熱 美 
讀書要勤 做人要誠 服務要熱心 生活要美
 學校沿  
    民國四十六年,現任董事長鄭惠芝博士在新生南路設立立人幼稚園,以獨特嶄新的教學方式培育幼苗,開創幼教的新風貌。由於辦學成績優異,佳評如潮,家長們紛紛要求成立小學,使幼稚園畢業生得以接受「立人」一貫的良好教育。
    鄭博士憑著滿腔辦學熱誠, 商得尊翁孫霆老先生的贊同,慨允捐資興學;復得創辦人孫陛麟先生之精心策劃,以及社會賢達、教育先進的鼓勵,終於在民國五十四年,立人小學誕生了。國民教育乃是一切教育的基礎。創校初期,蓽路藍縷,鄭校長以無比的信心與毅力,在歷任董事長的卓越領導和全校教職員的努力下,得以成長茁壯,聲譽鵲起,且馳名國際。民國五十七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教,因法令所限立人國中部遲遲無法成立。經多年鍥而不捨的奔走,民國八十七年,終於在當時臺北市市長陳水扁先生的支持下,獲准改制升格為「立人國民中小學」。
    「立人」的課程除按九年一貫課程標準施教外,並融會中西教育之精華,開創出具前瞻性的教學模式,讓孩子們在和樂的氣氛中按部就班學習。本校對「生活教育」與「品德教育」非常注重,將之切實紮根在生活中,培養孩子自愛、自動、自覺、獨立、合群的美德。 這份努力榮獲教育部及教育局肯定,數度頒發生活教育特優獎狀。立人董事會更投資鉅款完成多項教學設備的工程,有家政、音樂、理化、生物、資訊未來教室、電子白板…等,更新輔導教室設備與幼稚園遊樂設施。
   「健康中心另增加新的屏風、床單、擔架、醫藥等,還有播放音室的擴大。老師透過電視教學或讓孩子演出生活短劇,可增加學習情趣。本校並積極規劃電腦網路、雲端教學,除原有的兩間電腦教室外,又在國中部以及國小部每間教室加一部電腦,班班皆有電子白板、投影機,使每一位學生都能跟上e時代的求知學習。大操場重新油漆,並規劃了籃球場、排球場,另增加桌球器材,加強體能鍛鍊。定期清洗冷氣機和飲水器、保養黑板、樓梯加裝雙邊欄杆扶手。全新的環境帶來全新的感覺及全新的氣象,讓孩子在「立人」幼稚園接受學前教育,在「立人」國小部奠定紮實的基礎教育,再順利進入「立人」國中, 完成九年一貫的國民教育,是立人辦學最重要的宗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youtube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
Time
類別
Type
單位
Department
標題
Title
發佈
Announcement
點閱
Click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