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關於立人 About Lih-Jen / 學校特色 curriculums

學校特色
教育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工作,也是立國建國的根基。學校的重要使命,就是在孩子基礎教育階段,幫助孩子們具備健康的身心、良好的生活能力、品格操守能力、雙語溝通能力、人際合作能力,打造一個從幼兒園到國中, 3到16歲這年齡層的孩子都喜歡且安全、溫暖、有「愛」的校園。

    2001 歐盟會議ODCE提出21世紀公民的關鍵素養及學生應具備的八大關鍵能力:
一、母語溝通能力
二、外語溝通能力
三、運用科學及數學的基本能力
四、數位學習的能力
五、學習如何學的能力
六、人際互動、參與社會的能力
七、創新及創業的能力
八、藝術人文表達欣賞的能力

立人雙語國際教育培養孩子充分具備此八大關鍵能力,更有信心迎接未來之挑戰。

幼兒園:
精緻雙語教育從幼兒園開始奠基,中外籍教師共同將東西方文化的特色設計於課程中,透過活潑趣味的遊戲與活動,讓幼童完全沉浸於雙語的學習環境,自然而然活用雙語,同時學習生活自理能力,完成升上小學前的準備。
 
國小部:
雙導師制、雙教室、雙教材同步學習,英語課程採小班精緻教學,每週14堂課,採用美國版本教材,用英語學習語文、數學和自然;當孩子完成國小階段學習時,即能自信的以英文擷取相關資訊,溝通互動,順利通過國際性英文能力檢定,確保學生具備銜接國外同級課程的能力。
中文基礎課程強調閱讀素養及表達能力,在雙軌教學及雙語情境中自然而然習慣二種語言,立人為孩子們奠定雙語能力,為未來做好最完善的準備,將來必能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,展開更深更廣的學習旅程。
每週三下午社團分組活動,學生依興趣自由選組參加游泳、武術、、烹飪、自然實驗、作文、機器人、陶藝、馬術、高爾夫球、無人機…等多采多姿的學習內容。
課後學習活動,包含中英文課業輔導、球類運動、音樂才藝…作等多樣化的內容,方便上班族父母不需舟車勞頓接送孩子,學校安心與家長放心。
 
國中部:
延續小學部的精緻雙語學習,升上中學後,除中外籍教師教授個科目課程外,另增加國內外英檢課程,針對全民英檢、劍橋英檢內容予以加強,中學畢業前都能順利通過檢定。
搭配外籍教師每周固定視聽會話課、表演藝術課、校外延伸體驗課程…等,另外規劃童軍探索、家政廚藝、專題講座…等,提供學生多樣化的探索,讓學習更加有趣。
 
 
 
school

 

youtube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
Time
類別
Type
單位
Department
標題
Title
發佈
Announcement
點閱
Click
跳至網頁頂部